位置:首页 > 学员专区 >> 优秀学员
高小艳


上海现代物流科技培训指导服务中心  学员


2003年初,经过对自己的职业生涯做过重新的审视和规划,也恰好得到主管的支持,我从项目管理专员调到了采购部门。由于产品管理专员的几年工作经验,本人对产品的开发流程,产品的生命周期,生产流程质量管理以及物料管理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对日后的采购的工作有很大的帮助。

担任采购一段时间后,虽然累积了许多实务经验,但深知自己欠缺完整的采购理论知识,无法对采购的专业知识做系统性的整理。于是经过多方比较和朋友的介绍,最后选择了CIPS考试,并且在几个月的努力下,一次性通过了CIPS四级的五门课程。

对外,采购管理是一种外部资源的管理,采购人员需要分清楚自己公司在行业及在整个供应链的位置,并且要分析自己和供货商的关系,才能定位好自己应该采取何种采购战略以及技巧,才能决定采购应该采取强势的对立关系还是应该做个好客户来让公司取得最大利益。

对内,身为采购主管,应根据部门内采购人员的性格特征适当分派工作。在CIPS的学习当中,让我感触最深且受益良多的是将部门内的工作伙伴按采购物品的四个象限:杠杆物品、日常物品、瓶颈物品和战略物品,配合他们的性格特征调整工作,扬长避短,让每个采购都能适才适所发挥所长,提升工作绩效,对部门做最大的贡献。

透过CIPS四级的训练,让我学到了采购相关的系统知识,从谈判技巧,供应关系管理,采购法务合同,财务到进出口关务等相关知识。难得的是,有机会与各行业的精英和朋友进行经验分享与交流。最后感谢CIPS给我们提供的采购相关及其宝贵的知识,也感谢培训机构给我们提供的高质量的培训环境!

发布时间:2008/5/15 16:29:14


手机:13436474600 邮箱:68519119@cips.org.cn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26号院1号楼2027-2032
版权所有 © 北京中交协物流人力资源培训中心 备案号:京ICP备13022846号-1
微信公众号
支付宝付款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