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学员专区 >> 优秀学员
程利霞


上海瑞维交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学员

 

2008年第一件令人激动的事情,就是在电话里听到了我所学习的机构的老师那温和亲切的声音:“恭喜你,CIPS五门课全部通过了……”

谢谢!谢谢推荐我报名CIPS的朋友,谢谢上海瑞维CIPS授课老师的精彩讲解,谢谢章老师、冷老师的热心和周到,谢谢一起听课的学员们风雨无阻、相互鼓励。

一直想全面地、系统地学习采购相关的理论知识,现在国内比较有名的采购认证有英国的CIPS和美国的CPPM。经仔细比较和分析,觉得CIPS做为世界上最大的采购与供应专业组织,其认证体系更完善、更标准。于是在朋友的推荐下,报名参加了CIPS采购与供应经理新四级认证。

由于是首次改制后的新四级认证,新的教材有点碎散,自己一次报考的课程又比较多,为了增加学习的效率,便参加了上海CIPS机构认证中心的培训。

站在别人的肩膀上,可以看得更高更远,培训老师们就是我们攀登的肩膀。他们教我们怎样把书先读薄,再读厚。读薄,就是要把整本书的大纲和要点理出来,脑子里一个完整、清晰的框架;读厚,就是把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填充到框架中去,做到融汇贯通、活学活用。如此由别人的厚变成薄,再把自己的薄变成厚,理论就不再枯燥、难记。老师还告诉我们,考试和认证只是理论基础,并不代表实际能力,只有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践和工作中,才是学习的最终目的。为此,老师们还结合课程安排讲解了许多相关的案例,以及工作中碰到类似问题的解决途径,并根据经验,推荐了一些优秀书籍和工具,供我们课后学习和参考,这是我们在教材中所学不到的,也是参加培训的最大收获。

让我最难以忘怀的是讲《采购与供应谈判》的老师,她的课生动、精僻,不光教我们如何学习理论知识,而且还教我们怎样运用实际谈判的技巧,以及做人做事的道理。但遗憾的是由于单位加班,缺了她一天的课程,这让我一直耿耿于怀,希望以后能有机会再听到她的授课。

虽然现在已经取得了四级证书,但我会记得老师们的话:“认证只是为职业生涯翻开了新的一页,学有所用,学以致用才会有更广阔的天地!”

发布时间:2008/5/15 16:47:30


手机:13436474600 邮箱:68519119@cips.org.cn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26号院1号楼2027-2032
版权所有 © 北京中交协物流人力资源培训中心 备案号:京ICP备13022846号-1
微信公众号
支付宝付款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