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关于2008年证书考试安排的说明

今年1月份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清理规范各类职业资格相关活动的通知”(国办发(2007)73号文件),要求地方各级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对所属机构、行业协会组织的各种类型的职业资格考试、发证工作进行清理规范,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将按照文件的部署开展工作。

我国加入WTO以后,面临着服务业全面对外开放的格局。由于我国物流发展较晚,为了适应开放的服务业面临的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于2002年经原国家计委批准,引进全球具有权威性和行业领先性的英国皇家物流与运输学会物流职业认证体系,后又引进英国皇家采购与供应学会采购职业认证,以期通过学习国际物流、采购运作管理理念和管理技术,提高国内专业人士的管理技能,培养即熟悉国内行业情况,又懂得国际物流、采购运作管理理念和管理技术的专业人才,提升我国服务业的竞争力,同时为中国物流、采购界与国际同行业的人才交流与互动搭建立了一个平台,为物流、采购专业人才的培养与国际接轨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英国皇家物流与运输职业认证体系不仅在业界得到了的广泛认可,而且教育部门也得到了广泛的认同。英国皇家物流与运输职业一、二级认证证书在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物流管理专业可以互换学分;三、四级认证证书与高等院校物流工程硕士课程实行学分互换,英国物流与运输职业认证体系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

国务院的73号文件还特别提到了“对涉及在我国境内开展的境外各类职业资格相关活动,由国务院人事、劳动保障部会同有关部门制定专门管理办法,报国务院批准。”我们已经注意到了国务院办公厅的文件要求,在国家新制定的专门管理办法没有取得国务院批准之前,我们的考试认证工作将如期进行。在管理办法出台之后,我们将在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的统一布置下,按照文件要求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的工作。

ILT/CIPS中国认证总部

北京中交协物流人力资源培训中心

二〇〇八年二月二十六日

发布时间:2008/2/27 14:54:06


手机:13436474600 邮箱:68519119@cips.org.cn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26号院1号楼2027-2032
版权所有 © 北京中交协物流人力资源培训中心 备案号:京ICP备13022846号-1
微信公众号
支付宝付款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