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学员专区 >> 优秀学员
杨淑萍

CIPS 对我的工作非常有帮助


接触CIPS是2007年的事情,当时我开始在一个汽车配件公司从事采购,工作的压力,让我急于提升自己的采购理论水平。

在中国,采购一直都被认为是一个打杂的事情,没有专业知识,什么都不懂,光凭一个电话,与几个低级供应商联系一下就解决了,所以被认为是没有什么技术含量和专业知识的活。但当我开始在公司做专职采购时,这种印象彻底改变了,它与以前大批量采购不同,品种多,数量少,对采购的要求更高,压力也更大。虽然在工作中通过自己的经验和思考也有了一些认识,但是这些认识比较模糊、粗浅,而我们从事采购的人员都是象我一样的杂牌军,从各个不同的部门拼凑到一起,来承担这个重要的任务。但是占山为王的杂牌军与受过正规训练的黄埔军的水平和素质根本就不在同一个档次上,所以,我开始从网上查找是否有采购专业的相关培训。

通过对各种培训的深入了解和比较,我觉得CIPS的课程比较全面和系统,在我参加的4级的考试中,主要包括五个部分,采购与供应关系管理,采购环境,采购合同与法务管理,采购绩效管理和采购与供应谈判五个部分,基本包含了作为一个合格的采购经理人所涉及到的全部知识。通过这次系统的学习,使我对这个职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我的职业有很大帮助。小到如何实施一个项目采购,如何选择合格供应商,大到如何优化建立合理的供应商基地,确立公司的采购战略都有了清晰的脉络。再也不用摸着石头过河了,虽然也存在国外的教材和培训与中国实际有些差别的情况,但是这些问题随着我对知识掌握程度与工作中的实际经验想结合的过程中很好的化解了。

总之,这门课程在我的工作中非常有帮助。


发布时间:2009/6/30 15:19:29


手机:13436474600 邮箱:68519119@cips.org.cn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26号院1号楼2027-2032
版权所有 © 北京中交协物流人力资源培训中心 备案号:京ICP备13022846号-1
微信公众号
支付宝付款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