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学员专区 >> 优秀学员
胡琨


北京凯瑞通和物流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  学员


在认识CIPS前,我已经从事采购并担任采购管理工作超过5年。在多年的工作经验中积累了丰富的采购实践经验,不过一直深感对采购工作未有一个系统、全面的学习。当时在国内还没有比较系统化的采购学习课程,大部分仅始于一些浅显、操作层面的短期培训。直到2007年,一次偶然的机会,我了解到CIPS。经过仔细了解及试听,我感觉CIPS课程无论在师资及课程安排都很适合像我们这样有实践经验,但没有经过理论梳理的采购人员,而在后来的不断学习中正印证了我的看法。

CIPS四级课程分为5门课程:采购环境、采购与供应谈判、采购法务与合同管理、采购绩效管理及采购与供应关系管理。授课老师都是经验丰富,在多家知名企业工作过的资深人士。在授课过程中,通过课堂互动,实践案例,逐步提升到理论总结,常常在讲课过程中授课老师一点,让人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老师的讲解并非填鸭式教学,而是从思维方式和价值观上进行引导,例如:我们如何看待供应商与采购之间的关系,是平等的、对立的、还是战略的,例如:我们如何进行绩效考核,问题的解决没有标准答案,藉由正确的思维方式及价值观,我们会做出适合公司的选择。

通过这次学习,我也认识了不少同行。我们通过学习,也成为了很好的朋友并一直保持联络。我们常常就CIPS学习进行讨论,也常常就CIPS在日常工作中的实践问题进行交流,获益非浅。

虽然我的CIPS课程已经上完,但学习并未结束,我仍然会继续将CIPS学习延展到工作的方方面面,不断完善和改进自己的工作,对我自己的职业规划是个非常好的提升。也非常感谢CIPS这个平台和此平台上的老师和同学们,希望有更多的同仁加入到我们当中来!

发布时间:2008/5/15 16:00:12


手机:13436474600 邮箱:68519119@cips.org.cn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26号院1号楼2027-2032
版权所有 © 北京中交协物流人力资源培训中心 备案号:京ICP备13022846号-1
微信公众号
支付宝付款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