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环保成政府绿色采购的门槛

环保是政府绿色采购的门槛。

记者日前从环保总局环境发展中心获悉,为了更好地满足政府采购的需求,政府绿色采购清单从第一版中的81个企业调整为444个,奇瑞和中华汽车等一批民族品牌企业首次入围。此次入选的汽车企业共有13家,使目前获得环境标志认证的汽车企业增加到18家。

动态清单保证质量

不达标产品将被清理

据了解,政府绿色采购清单是一个动态清单,并不是一经公布就长期有效。财政部、环保总局将根据我国经济发展的实际状况,及时合理地扩大和调整环境标志产品的政府采购范围,及时补充符合要求的环境标志产品,并予以公开发布。对那些已列入清单的环境标志产品来说,如果其认证证书有效期已到,或生产过程中环境标志指标达不到相应的标准,将及时进行清理;对于那些还没有进入清单的企业及产品,经认证符合要求,将及时补充进入采购清单。

为积极稳妥地开展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工作,这次清单调整产品种类仍为14类。环保总局环境发展中心负责人表示,清单下次调整时将选择新的产品种类,扩大和完善清单范围,以进一步满足政府绿色采购种类的需要。

环境准则纳入采购模式

厂商环保技术成采购门槛

目前环保总局正在以政府采购产品为重点,抓紧组织制定环境标志标准。同时,环保总局将进一步加强环境标志产品认证工作,提升认证工作的质量和速度,高度重视进入清单的产品及生产企业的质量,确保清单的权威性、公正性和公平性。

国家环保总局环境发展中心主任陈燕平介绍说,2006年10月24日,财政部、环保总局联合发布了《关于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实施的意见》和《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即中国第一份“绿色采购清单”。标志着中国政府已正式将环境准则纳入其采购模式。

有关专家表示,此次“绿色清单”的公布意味着环保成为了政府的一个重要导向。因此厂商还需要重视汽车环保技术的投入,这才是政府设立这一采购门槛的原意。(综合《经济日报》、《京华时报》消息)


选自:北京广播网

发布时间:2007/4/3 13:23:20


手机:13436474600 邮箱:68519119@cips.org.cn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26号院1号楼2027-2032
版权所有 © 北京中交协物流人力资源培训中心 备案号:京ICP备13022846号-1
微信公众号
支付宝付款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