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深圳凯利达------采购与供应链专业人士职业生涯规划论坛圆满闭幕

2012年12月2日,由深圳市凯利达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举办的2012采购与供应链专业人士职业规划论坛-深圳站在深圳福田文化产业创意园顺利举行!近百位来自不同行业的企业与不同地区的采购与供应链专业人员齐聚一堂分享这一采购与供应链专业人士的盛宴!

会议由凯利达优秀学员代表、来自第四方物流供应链管理500强外企的亚太区采购经理Peter Qi主持,Peter幽默诙谐的欢迎致辞以及非常到位的小结陈词一下子吸引了现场与会者的眼球,使本来只有十几度室外温度的寒冬在现场会议大厅里大家觉得暖意融融!

议程由来自新加坡的亚太区知名供应链管理专家FT.Liu开启,FT从自己的职业生涯开始对大家娓娓道来,我们的专业人士希望将来的采购与供应链领域职业通道更加顺畅首先要先评估自己的核心能力,因此前半段FT展示了采购与供应链专业人士需要的能力路线图并在不同层次:管理技巧、职能技巧与行业知识技能对采购与供应链专业人员提出了要求。经过15分钟的短暂休息,后半段FT由标准供应链运营参考模型SCOR作为引导向大家展示了供应链的具体岗位需要的能力要求与角色责任,整个会场在热情、动感的FT带动下,通过与参会者的充分互动达到了高潮!

图为亚太区知名供应链管理专家FT.Liu热情、动感的演讲与互动

下午的课程由知名集成供应链管理与库存控制专家程晓华先生主讲,程老师粗放、随性的讲课风格与上午的FT完全源自不同的流派,但是程老师通过与学员充分的互动问答,一针见血地指出大家在职业生涯规划中的盲点及对供应链理解上的误区,程老师也非常坦诚地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国企-韩国大宇-IBM-伟创力-埃森哲-成立自己的企业,虽然程老师认为自己的每次跳槽都是“被逼的”,但从老师的就业轨迹中可以看到老师对人生梦想的追寻:国企太无聊,韩国人的企业不适合长期呆下去,IBM被出售,EMS全球库存总监的工作挑战最大,自己做咨询有点像打游击,何不进入国际性的咨询企业学习一下正规军的做法,直到追寻人生的最高阶段自我实现!程老师话糙理不糙的演讲和坦诚相见的互动赢得了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图为知名集成供应链管理与库存控制专家程晓华先生的演讲与坦诚互动

凯利达优秀学员代表CIPS五级学员:港华投资采购总监李彬女士分享了自己在采购领域的职业生涯规划。”你的工作快乐吗?,你的工作好吗?你最想要什么?你想要过什么样的生活?“耐人寻味的问题一连串抛出引起与会人员深层次的思考,选择非常重要,选择你的行业、公司、老板;你的性格与爱好能否与工作相匹配?你有足够的积累与等待吗?李彬同学非常平实的语言带来了现场各领域采购与供应链专业人员对职业生涯规划的深思与探讨!

凯利达优秀学员代表来自深圳某银行的采购负责人张蕾代表凯利达针对前期采购与供应链人员职业生涯规划调查问卷做了相应的数据统计与分析的报告以及代表中国人才热线做了关于采购与供应链人员职业规划专业的行业数据分析与职业规划的建议报告。


图为港华投资采购总监李彬同学的分享      图为深圳银行采购负责人张蕾同学的报告

同时来自凯利达的项目总监何芳老师宣采购与供应链经理人俱乐部成立,该俱乐部将与CIPS会员俱乐部互动、会员互助传递专业价值,讲求会员专业贡献、建立有价值的职业关系网络, 链接采企互动,通过专题分享+对话论坛+公益成员+优质实践等方式展开活动,同时在本俱乐部下的由CIPS学员组成的CIPS读书会成立。

最后由主讲嘉宾与参会嘉宾组成的专家讲师团一同上台与现场人员进行论坛提问与互动环节,大家问题不断,唇枪舌箭,论道非常!很多专业与经典并富有挑战性的问题都被提出来,现场各位嘉宾与参会人员作了充分的互动与分享!


图为嘉宾与部分参会人员的合影

论坛中间还穿插了抽奖环节,很多参会人员都抽到了主办方派发的金额不等的培训费代金券以及由赞助与合作企业提供的奖品与物品!

本次开创华南区首次采购与供应链专业人员职业规划的高端论坛在愉快的音乐声中降下帷幕,大家都纷纷表示希望多举办类似的论坛,以提高地区性的采购物流供应链的专业水平以及自身的专业能力素质!

感谢CIPS中国认证总部、对本次论坛的大力支持以及各大网站媒体支持机构中国人才热线、万联网、经理人网等等对本次论坛的大力支持与报道!更要感谢各赞助机构对本次论坛的奖品及物品的支持,感谢本次论坛组委会同学对本次论坛的付出以及感谢各位参会嘉宾与参会人员甚至是不远千里并早起赶来参会,大家应该都是收获满满,我们期待下一次论坛再次相聚!


深圳市凯利达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2012年12月3日




发布时间:2012/12/5 15:03:19


手机:13436474600 邮箱:68519119@cips.org.cn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26号院1号楼2027-2032
版权所有 © 北京中交协物流人力资源培训中心 备案号:京ICP备13022846号-1
微信公众号
支付宝付款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