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继续采购但要遵守道德规范

译文:周欣

雀巢(中国)有限公司 采购主任


由于出版了一份关于工厂恶劣工作条件的报告,一个工人权利组织正在鼓励零售商和廉价劳动力国家的供应商签属合同。

沃昂沃说在这份时尚的牺牲品报告中作者不是让零售商为了挽救自已的声誉而在竞价时不考虑这些国家.在该组织从事政策及活动的主席-约翰.希拉里对SM说:“那些设在孟加拉的公司及提供给孟加拉人的工作是非常重要的,但他们需要改善工作条件.”

这份报告是12月份出版的,报导了那些在孟加拉工作的人为乐购超市, Primark制衣 和ASDA超市制作服装每小时只能挣5塔卡,然而某些工厂的起薪仅仅提供了最低生活费的三分之一,报告中还讲述了有些工人每月加班高达140个小时,经常是无偿的,并且还会面临解雇的可能。

三家公司都否认他们的工人是在恶劣的生产条件下制作服装的.他们都签属了英国道德贸易约章(ETI)的劳动力条款,其目的在于确保其雇员生产产品时的工作条件符合英国市场要求或超出国际劳工的标准.

ETI总裁丹瑞告诉SM该组织已经建议它的成员公司迅速调查情况。他说:“孟加拉正在日益的受到中国和印度等国家的激烈竞争。有1500万人在该国依靠服装业作为他们收入的来源。商标业在孟加拉是至关重要的。

这三家公司已经要求沃昂沃说出参观的工厂和接受采访工人的名字。但组织告诉SM不能提供这类信息以防工人失去工作。由于此次采访既没有揭露工厂的名字也没有揭露工人的名字,作为另一个条件,商铺们坚持要求对工厂进行审计来确保工人们没有受到剥削。

对于那些在低成本国家采购的工厂, 其条件未能达到标准的, 61%的买方表示可以利用这些条款来保护自已的公司。

波尔冒兹区委员会战略采购经理加里摩尔说:“如果买方有足够的优势,又愿意及时投入一定比例的资金,所有风险是可以控制住的”。

独立投拆治安委员会采购经理保罗墨菲认为风险不能控制住,他说:“供应商的普遍做法是拥有两本帐簿。一本是真的,另一本为检查用的。”

佳比全球服务公司采购经理保罗霍夫说:“对于买方来说唯一可以得到保护的是能够证明你所做的一切都是合乎常理的。”沃昂沃是一个英国的工人权利组织,自从1951年在发展中国家开始进行消灭贫穷的运动。运动包括反对可口可乐公司在印度的投资。可口可乐公司已经被指控为灌装产品已经耗尽了本地的水源。

发布时间:2007/6/20 16:32:17


手机:13436474600 邮箱:68519119@cips.org.cn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26号院1号楼2027-2032
版权所有 © 北京中交协物流人力资源培训中心 备案号:京ICP备13022846号-1
微信公众号
支付宝付款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