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打造绿色供应链

翻译:王萱


对环保产品和服务不断增长的需求对供应商来说是促进绿色采购的大好机会。

                                                                   ——Antony Barton


当前,绿色采购正被广泛推崇。采购专业水平的提高使可持续性采购意识不断增强。制造可回收产品的供应商数量上升,根据伦敦再造项目环境署公布的数据显示制造可回收产品的供应商数量已由去年的125家上升到现在的244家。

一些大的私营企业也正在这一领域进行大规模的投资,Virgin Group1在未来的十年内计划投资30亿用于资源再生计划。HSBC2也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尝试成为全球第一家碳中和银行。

我们能感受到强大的采购力量正在推动可持续性产品的发展,而客户对“绿色”产品和服务需求的呼声给供应商创造了一个不容错过的机会。我们希望这些都能对用户的采购观念产生积极的影响。

伦敦再造项目的执行总裁Daniel Silverstone也表示赞同。就像机构的主席在项目实施时引用市长Ken Liveingstone在《绿色采购条例》和《采购报告》中提到的:“作为电子供应商的Brother3抓住了与我们合作的机遇,因为英国《绿色采购条例》为他们带来的利益是其他任何合作关系都无法替代的。”

Brother的一位发言人也表示同意,并补充道:“伦敦再造项目以倡导者的身份帮助并引导那些志同道合的公司彼此成为合作伙伴、供应商或客户。”不是所有的采购人员都会去采购绿色产品,因此供应商必须帮助那些公司让他们了解如何增强他们自身的可持续性发展。

Banner Business Suppliers4公司负责办公用品质量和环境供应的经理说,促进绿色采购是一项职责:“我们关心顾客并提供最好的供应商帮助他们实现当前和将来的目标,同时,还要符合环保的要求。”

Office Depot5公司负责商务产品供应部的市场经理--Nigel Crunden也表示接受这种广义的角色,但坚持认为采购商只有在供应商的帮助下才能得到改变。他在入围绿色采购的颁奖典礼上谈到,Office Depot有许多公共部门的客户,依据法律条令,他们需要依赖供应商提供的替代产品来避免从供应商那里采购的产品不符合政府可持续发展标准。他说:“虽然有相关立法,但是如果不能得到很好执行的话,对于客户仍然产生不了任何影响。”

Henderson持支持观点:“我们看到了绿色采购市场的巨大增长,当然一方面要归功于媒体的支持,但是另一方面供应商还要让采购人员了解,绿色产品的质量提高了,价格降低了,这些将对公司的可持续性发展提供最便捷的途径。”

她补充道,现在顾客主动向供应商咨询再回收产品的许多信息,但就在几年前,供应商还不得不去推销这些产品。

“的确,供应商要坚持下去还有一定的困难”Crunden说。“我想我们正在鼓励顾客遵循并坚持走环保的道路,尽管那将意味着我们需要迫使我们自己的供应商为我们提供同样的选择。”


1 Virgin Group Ltd.:维珍集团公司成立于1970年,是英国最大的集团企业之一。拥有350余家子公司,涉及饮料、航空、音像、互联网、铁路、汽车、电信、金融、出版、邮件快递、化妆品、服饰、酒业、连锁咖啡厅、空中急救等21个行业,营运总额超过50亿英镑。

2 HSBC:香港汇丰银行简称汇丰银行,是香港最大的商业银行,也是日本以外的亚洲最大的商业银行、世界最大的跨国银行之一。

3 Brother: 该公司起源于1908年由日本人安井兼吉创立的"安井缝纫机商会", 1934年成立"日本缝纫机制造株式会社"并于1962年正式改名为"兄弟工业株式会社", 其主要的事业领域有:信息设备事业(通信、打印设备等信息设备),家用设备事业(电子文具、家用缝纫机)和产业设备事业(工业缝纫机、产业机械).

4 Banner Business Supplier:公共部门采购市场中顶级的供应商,业务范围从成本削减计划到安全、健康与安全可持续性方案设计。

5 Office Depot:办公用品和服务提供商、世界500强企业之一。


选自:英国皇家采购与供应学会的《供应管理》

发布时间:2007/6/20 16:31:08


手机:13436474600 邮箱:68519119@cips.org.cn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26号院1号楼2027-2032
版权所有 © 北京中交协物流人力资源培训中心 备案号:京ICP备13022846号-1
微信公众号
支付宝付款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