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学员专区 >> 优秀学员
吴肖


上海瑞维交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学员


大学毕业后,我进入了国际采购这个行业,工作内容涉及到了采购与物流的环节。在公司领导的推荐下,我抱着提高自己工作技能的希望选择了CIPS四级的课程,而在这阶段的学习中,事实证明了我的选择是正确的。

CIPS四级的5门课程,极大地弥补了我在知识结构以及有关工作技能的学习技巧方面的不足。以往的学习总是在一个理论的界限内扩展,即便是有实际工作方面的内容,也仅仅是零碎而不完整的断层。打个比方说,“五力模型”是我们大家背诵得很熟悉的,行业内部竞争,新进入者威胁,替代品威胁,供应商以及客户的谈判能力。然后呢,我们再去发挥的空间相当小了,也就是说实际应用的空间并不大。而CIPS的课程结构设置成一个较完整的框架,《采购环境》让我从整体上学会分析行业内外部的竞争以及威胁,《采购与供应谈判》则能让我们很好的把握谈判的各个阶段,从谈判准备到结束谈判和批准谈判等,进而能更好地在谈判中扬长避短,占据相对制高点。《采购法务与合同管理》更是每个采购人员的必修课,因为采购行业的经历让我深刻认识到了合同风险的重要性。一个合同条款的拟定不当,小则影响公司的对外形象,重则影响到公司和供应商的合作关系,甚至是导致巨额的价格争议。在这里又涉及到了关系管理,我在学习结束,正好经历了几场较“残酷”的谈判,利用关系管理的相关知识,我成功地帮助公司获得了双赢的结局,并挽回了一个已经濒临关系决裂的供应商。

我认为CIPS的课程是紧紧相扣的,如能联系起来学习,收效会显著放大。

CIPS课程扩展了我的宏观和微观视野,坚定了我持续学习,持续进步的信念,而我也因此在面对工作时更加自信,更加具有执行力。我的努力也得到了公司的认可,在公司的员工评价中,我获得了最高的“S”级,对此,我对CIPS培训的老师们带给我的帮助表示诚挚的感谢!最后,我也相信CIPS的学员们都能够勇于进取,在采购职场上发掘出自己最大的潜力。

发布时间:2008/11/28 9:58:18


手机:13436474600 邮箱:68519119@cips.org.cn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26号院1号楼2027-2032
版权所有 © 北京中交协物流人力资源培训中心 备案号:京ICP备13022846号-1
微信公众号
支付宝付款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