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大部分美国公司不会改变从中国采购的现状

一项美国商会组织的调查显示,在从中国采购产品的美国企业中,近四分之三没有因新冠病毒而计划在中国以外寻找替代供应商的计划。

11111.jpg

这项由美国商会组织 AmChamChina 和 AmCham Shanghai进行的调查发现,72%的公司没有将寻源地点迁往别处的计划,而24%的公司表示,它们将会进行调整,将部分寻源迁至中国以外的地点。只有4%的企业表示将把运营迁出中国。

 

84%的公司没有将生产或供应链业务迁往中国其他地区或其他国家的计划。


68%的受访者表示,未来三个月内中国的经济活动将恢复正常。


另有28%的人认为需要三到六个月的时间才能恢复正常。


美国商会中国分会会长Alan Beebe 表示:“”与一些全球说法不同,我们基于中国的数据表明,大多数会员不会很快收拾行李离开中国。”

 

“当然,在目前环境中,某些行业中的特定公司可能会将业务分散化,从中国转向其他国家,甚至扩大在美国的生产运作。但这是一个代价高昂、耗时耗力、基本上不可逆转的过程。”


44% 的受访者认为这两个经济体不可能脱钩,但是该数字大大低于2019年调查的66%。


不过,20%的人认为新冠病毒大流行将加速脱钩进程。


大约一半公司的产能低于正常水平,68%的公司报告产品和服务需求低于正常水平。


 只有16%的受访者认为新冠病毒大流行将对进口产生重大影响,36%的受访者则认为影响有限。


8% 的人认为疫情会对出口造成严重影响,44%的人认为影响有限。


然而,40%的受访者认为对他们产品的需求会低于正常水平,28%的人认为会大幅低于正常水平。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物流被40%的人列为最大的供应链挑战,而28%的人认为无法在正常产能下运营的供应商是最大的挑战,还有24%的人认为劳动力不足是最大的问题。


商会与普华永道中国(PwCChina)进行了两项相关调查,内容是新冠病毒爆发对供应链的影响,以及贸易争端对在华经营的美国公司的影响。


最近的调查是在2020年3月进行的,70家公司中有25家曾在2019年10月进行的首次调查中作答。


上一次调查显示,90%的美国公司的供应链受到了中美贸易争端的影响,主要体现在供应基础的多元化、风险管理和成本控制方面。


发布时间:2020/5/22 15:19:22


手机:13436474600 邮箱:68519119@cips.org.cn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26号院1号楼2027-2032
版权所有 © 北京中交协物流人力资源培训中心 备案号:京ICP备13022846号-1
微信公众号
支付宝付款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