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2011采购与供应人才培养与职业发展研讨会在杭召开

2011采购与供应链人才拍样与职业发展研讨会


随着全球化进程的进一步加快,采购环节存在的巨大利润空间使得其重要性日益凸显,成为国内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的突破点。5月31日,由浙江省教育考试服务中心、浙江供应链协会主办,中英合作采购与供应管理资格认证浙江省管理中心-----浙江通创智慧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在杭州召开。会议由浙江通创物流与供应链研究机构董事长赵成锋主持,浙江省发改委服务业处处长谭燮良为会议致辞,来自英国皇家采购与供应管理学会(CIPS)、中交协物流人力资源培训中心、上海现代物流科技培训指导服务中心、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发改委、浙江教育考试院等相关领导与专家学者共计60余人出席会议。

在企业成本结构中,采购占比重50%以上,利润空间巨大。采购供应不仅是产品质量的保证,更是企业利润的源头。科学的采购管理,可大大降低企业生产成本,也是企业在全球竞争中的立足点与突破口。浙江省作为一个经济、市场大省,近年来物流管理与运营水平发展相对较快,相比之下供应链管理体系建设却才刚起步,特别是采购体系相对落后,这与省委省政府提出“打造先进制造业基地”的目标极为不符,将成为我省经济发展的瓶颈。而其中,供应链人才缺乏,特别是采购人才奇缺,是我省整体采购与供应链水平不高的关键所在。加快推进采购与供应链人才培养刻不容缓。

采购人才是企业竞争的战略资源。随着企业竞争方式的不断变化,采购方式也在迅速向多元化方向发展。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作为企业资金流动和成本管理中心,直接关系到企业生存命脉与核心竞争力。而目前,一方面企业对于复合型采购人才的需求与日俱增,另一方面却又不得不面对人才缺乏的现状。供需失衡使得培养实用型采购人才变得极为迫切,预计在未来五年内,仅浙江省对于采购人才的需求量就将达到15至20万人,采购人才日益“抢手”,就业前景看好。


颁发证书


会上,英国皇家采购与供应学会(CIPS)认证与标准部主任夏洛特女士介绍了CIPS认证标准体系及认证流程。与会嘉宾分别就校企合作培养人才及企业与人才联动发展、中英合作采购与供应管理专业的发展历程和发展现状、中英合作采购与供应管理专业开展的成功经验等话题展开主题演讲。英国皇家采购与供应学会(CIPS)全球主考官John edward moreton、中交协物流人力资源培训中心主任王增东、浙江供应链协会秘书长王荣荣等领导为浙江省首届获得英国皇家采购与供应管理职业资格证书的学员颁发证书。

会议促进了中英在采购与供应管理人才培养方面合作,推动了国际采购认证体系在浙江的发展,对浙江省采购与供应人才培养起到推动作用。


发布时间:2012/2/15 11:03:32


手机:13436474600 邮箱:68519119@cips.org.cn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26号院1号楼2027-2032
版权所有 © 北京中交协物流人力资源培训中心 备案号:京ICP备13022846号-1
微信公众号
支付宝付款码